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日本。北陸|北陸黑部立山-外掛天橋立鳥取10天自助冒險之旅。中集

我不愛被規定幾點要做什麼
我不愛和一堆陌生人旅行,
我喜歡和好朋友出國旅行,
在我需要的時候給我幫助和自由
卻不束縛我,
一種像空氣一樣自然的存在
那是很難得的默契...
旅行的第三天,我來到名古屋和朋友會合
闊別連日的晴天,這天下著雨...


我們搭火車一路往西北到飛驒古川,
電影~你的名字有很多場景都是在這取景的!
名古屋> 飛驒古川 > 立山黑部 > 合掌村 > 金澤 > 下呂溫泉 > 名古屋 
(以上使用JR北陸阿爾卑斯5日Pass)

飛驒古川的古川町是很多江戶時代就留下來的建築群
黑白單純的配色走在其中很悠閒
排水溝的水好清澈
還是其實他是小溪?!
裡面還游著很多大鯉魚


走累了~
找個老屋咖啡館吃飯放空

點了咖哩飯配黑咖啡一千日幣
坐在日式榻榻米上好有Fu

晚上我們搭車前往高山市
街上到處都是賣飛驒牛的餐廳
我們找了一間生意最好的點了一碗飛驒牛肉飯650日幣
雖然很超值且豐盛入味
但~還是有點無法承受這樣的鹹度指數XD

飽足之後,我們來到此行最期待的民宿Auberge Hidanomori
這是一個在山中的民宿,
所以一訂房民宿服務人員就寫信詢問我們需不需要接駁服務及晚餐預定,
超有禮貌~
我們預定了接駁來到這山中小屋

公共空間很舒適,
一進來就讓人很放鬆的感覺

床鋪也很簡單而舒適,
床也好好躺,
我一覺到天明睡超好~
早餐是義大利式的輕食早餐,很健康~
服務人員知道我們是台灣人,
還特別送上溫開水,很貼心的舉動


民宿的庭園用餐也很接近大自然的感覺~
但今天山裡有點涼

用完早餐後,我們民宿人員又接我們到車站~
我們繼續搭火車北上前往富山旅館,
窗外的山嵐好美,
我們又離黑部立山更進一步了~


黑部立山主要分為黑部和立山兩個部分,
我們買的JR北陸阿爾卑斯5日Pass 就可以讓我們悠遊北陸極黑部立山的交通票卷,
這張是從名古屋到黑部立山五天無限搭乘 一萬七日幣,
黑部立山單一趟就要一萬一,
所以很划算,搭錯車也不擔心~
我們上立山的第一天下雨,
所以就臨時決定租車的那天要從黑部再上山一次...


開車停在扇澤車站,
我們搭登山列車上黑部水壩,
這裡每一段車都要注意時間,
建議大家拿著時間表研究一下,
才不會接不上下山的末班車~


今天天氣很好,
我們還在水壩間看到彩虹~

 換了登山纜車,
攻上了立山山頂,
眼前的美景真的美到不可思議~
就像歐洲阿爾卑斯山的令人驚嘆!


果然遇見雨天不要放棄是對的!
這一刻奔波都是值得的!


時間稍微往前推,我還是想跟大家介紹這個秘密景點,
雖然~他已經有點難訂位了...



為了這個舒服的秘密咖啡館Chillout style coffee
我們租了車開了3個小時在上黑部水壩前先來杯咖啡~
建築的本身就很有特色,
內部更是單純木頭和水泥組合出的溫暖鄉村風~


這裡的座位不多,
但很大很舒適,
我點了一杯蜂蜜拿鐵咖啡很順口,
一邊啜飲咖啡,
一邊欣賞阿爾卑斯山腳下的農田,
超愜意~


先在這個愜意的咖啡館休息一下下...
這次旅途要分享的太多~
敬請期待下集!
也回顧一下我的日本北陸冒險之旅。上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